憨可艾

让自己慢慢来

读艾米作品有感

前天休息,睡了个美美的懒觉然后在家里阅读从图书馆无意中借来的《十年忽悠》,作家艾米自己的爱情故事,讲述她和他父亲的研究生弟子艾伦,一个有着哈萨克斯坦血统的美男子相恋了,作为教师家庭的女儿,她任性,聪明也热情,很快他们便在一起了。原本以为顺顺利利的爱情却因为一个暗恋艾伦的女生自杀,成为了这段感情中断的导火索,即使后来艾米在出国留学再次遇见他,强烈追寻也无法挽回,其中种种误解将他们阻隔,幸而相爱的人终究会在一起。从年少到成熟,他们见证彼此,熟悉彼此,还有比这更令人羡慕的爱情吗?我真的羡慕,因为我多么渴望在求学阶段有过这么一段美丽的爱情,即使结局是分开。

因为喜欢《十年忽悠》,继而知道了原来艾米就是《山楂树之恋》的作者,因为张艺谋导演的同名电影作品而广为人知。借着手机,一个晚上看完了这本非常出名的小说。男主人翁的专一痴情让人无不艳羡,在文革那样的时代背景下,他爱得单纯,爱到深处,这样的爱在现代的社会中无比匮乏,因而人们往往留恋小说中的老三,多么想自己也能碰到这样一个老三。看完这样的小说,反而常常使我更为担忧,我会找的一个相爱的人相守一生吗?

记得第二天晚上做了一个梦,梦里梦到有三个男生追我,都是以前的同学,现实中只是普通的同学。即便这样,这个梦也让我有了一点恋爱的感觉,现实生活中没有,梦里有便也是美丽的,哈哈。

第三天在工作中,碰到特意来为我们这么多辆车开路维护秩序的一个执勤,站在我们车边,司机隔着车窗和他愉快地聊天,我和他并排站着在路边,我发现他笑起来有酒窝,挺干净可爱的男人,我脑子里一边想着一边多看了他几眼,可能被他发现了。过了一会我车上的人都回来了,等着大部队人齐就发车,于是我就回到车上等。不过不知为什么我又下来多站了多看了一会儿,不知道我是不是想多看他几眼,哈哈,不过站了一会儿我没说一句话又回车上了。我上车不一会儿,他从司机窗边绕到门边,随意打探了一下,不知道是无聊还是回应我刚才的举动。不知道如果我大胆一点会不会有更多的故事发生,哈哈哈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