憨可艾

让自己慢慢来

我的母亲一个勤劳,偏执,固执的人,我的父亲一个懒惰,嗜酒,随意的人,于是当别人都在好好享受父母的爱,享受生活的阳光的时候,我在舔舐自己的伤口,我在寻找一个出口。于是我成为一个偏执,勤劳,悲观的人。我害怕像我父亲给予我的一切麻烦,所以我保护自己,我减少交际,我只吃我看得顺眼的食物,对我看得顺眼的人有好感,偶尔我的思维还转不过弯,我直白,没有新奇点子,生活似乎过得有点淡而无味。虽然我能明白我所有的缺点,我想过另外一种生活,但是改变对于我似乎好难,我习惯了宅,习惯了一个人,我希望生活平静无烦恼。

可是我的父亲是一颗定时炸弹,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有大爆炸:上两个月他赌输了十多万,没了生活费,我开始每月给他汇生活费,可悲的是这是我的义务,而不是出于我对他的爱,说他是父亲,不如说他一直是我和我老妈的“熊孩子”,一直给我们找麻烦。一直嗜酒的他,不知道下一次给我们带来的是不是更巨大的包袱。

近来在想,我活着的意义到底在于什么,我是一台挣钱的machine吗?如果要留恋的就是我的母亲,以及我想去这个世界看一看的梦想,还有好好谈一场恋爱的愿望,不过在这个现实的世界,遇到一个理解你的人真的不容易,所以这个也不抱希望。平淡淡,无激情,到底怎样我才可以走出这样的困境,活得乐观开怀?

评论